中心業務介紹

動力機械實驗室(適合低、中年級,但仍須依各別狀況而有所區別)

孩子一般皆按照買來的玩具積木上所附的步驟去安裝,但絕大多數並不知道為何要如此安裝。本課程就是要讓孩子了解為何要如此安裝,然後才能自行發明創新。活動內容以物理知識與機械原理為主題,包含基本原理探索、生活實例、創作活動。運用生活所見的事物來討論<結構與力>、<齒輪>、<滑輪>、<槓桿>等原理,如海灘椅、吊車輸送帶、電動車、旋轉木馬...等。藉由實際動手操作,培養物理科學知識、創意能力、自我解決問題的嘗試精神。不僅豐富孩子的想像空間,也讓所學到的科學知識得到驗證。

小小叮嚀

我們帶給孩子的不是要求孩子去學習如何組裝出一台腳踏車,而是透過這個有趣的題目來吸引孩子學習腳踏車在變檔時的齒輪原理,我們為孩子準備各式道具場地(如:斜坡、草地等),孩子們去思考並測試出在甚麼狀況下該使用什麼樣的齒輪組合。請家長別再要求孩子回家趕快再做一次腳踏車,因為組裝車子真的不識我們所要表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