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理念

機器人產業是目前正熱門的行業,不論國內外產學業界均努力的在這一塊領域上尋求更多的發揮空間,機器人也正不斷的在我們的生活周遭引起新的話題,如機器人踢足球、當服務生、機器狗寵物等…。

 

除了各家廠商想要爭食這塊大餅外,學界更積極的培養各樣人才,如國立科學教育館訂出機器人教育為主要發展目標、各大專院校成立專屬的機器人科系、機器人博物館等…。都可以看出這波潮流的趨勢。

 

或許有些人會認為這會不會是像蛋塔般曇花一現?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政府規劃了中長期的計劃,預訂投入百億的經費在這個領域上;或者也可從RoboCup 組織訂出希望在2050年組成一機器人足球隊並能夠踢贏真人,姑且不論是否可以實現,但從這點就可以看出至少在2050年前這個話題將不斷延燒。

 

樂高機器人相關課程包含:

適合國小高年級至高中生的機器人課程

適合國小中低年級的動力機械課程

及適合4歲至大班的歡樂創意課程

每個課程都有其獨立的課程內容及目標,只要是願意動手操作的孩子,不管是那一個年齡層加入,都可以找到孩子自我的成就感和學習目標。

 

科學樂高積木創意課程是由樂高教育事業部(LEGO Education)開發,針對兒童所設計的科學創意課程活動。

目前歐美國家已有許多的幼稚園與小學,採用本系列課程做為科學創作或電腦程式的標準課程。

在亞洲的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地,亦許多的應用實例。台灣地區有越來越多的教育機構,如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等。

採用本系列來協助教師發展與執行教學研究工作,幫助學生學習物理、機械、電腦整合運用等相關領域。

以科學為藍本,藉由動手實作、寓教於樂及團體學習的教學方式,學習科學知識、電腦科技、數理能力、創造發明、溝通互動、思考研究,

並藉由分析及解決問題的過程,達到協助『多元智能的發展』。創意與溝通能力』是在二十一世紀的競爭力指標,

讓我們一起給孩子一個不同的學習體驗,一同進入科學的殿堂,『與世界同步,和科學共舞』。